好男人'笨女人 緣起與結局緣起一生活中的實際經驗, 也許我美化了笨女人的部份有些人笨是遲鈍點, 固執點, 但本性是美好的, 有些人的笨開幕活動則是心懷不軌而笨我的小說是前者, 緣起其實是後者, 為何將之美化? 因為相信人性皆不惡吧!緣起二最近的一檔偶像劇吧! 戲中的男主之一是個酒店經紀笨男人; 女主之一是個笨女人何謂笨? 皆為愛瘋狂, 有一種說法是, 演一個人能為追求愛做到什麼程度? 我一向不喜歡太過病態的東西 (應該說態酒店工作度或作風) 人, 之所以為人總是有些特性的, 比如說尊嚴, 比如說先愛自己然後愛別人,戲劇之所以為戲, 就是要達到娛樂效果或讓人思考則更好, 酒店打工我想來想去就寫了一部短篇了, so..........結局一原始故事的結局是慘烈的, 但怎麼想都沒有"教化"意義, 幹嘛把個小故事弄的壓力這麼大呢? 酒店兼職沒辦法, 個性使然, 也許寫的不好, 但希望它好看, 不要沉重.....結局二發現"寫"這回事挖掘的是腦袋裡的思想和創作的寬度, 把它"設限"酒店經紀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沒事去設定它應該有5,6萬個字,沒想到寫到6萬以後, 發現應該寫到7,8萬才能清楚表達,但做好計畫了, 就不能更動 (原因也許酒店工作將來有機會, 想到了會說明)只能說, 結局讓我給綁死了, 可以更完滿, 也可以更豐富, 當然也可能是自作多情的"長"文...anyway, 又酒店打工一個很好的經驗, 下次, 希望能更自由的寫, 玩完了想法, 再給計畫, 這樣....也許會更完美!至於什麼時候開始下一個故事, 嗯.....蘊釀中, 大酒店兼職家後會有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88vxvj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